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『①』

#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#潦草

一、

「和你有关,观后无感,
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
劝人离散,有多为难
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」

-------------

方木坐在扶手椅上,一只手搭着桌沿,食指勾过雀巢咖啡的红色杯柄。厚重的绒布窗帘遮去阳光,角落的档案桌上亮着一盏昏暗台灯,显示屏里是从城市道路监控调过来的录像。

白惨惨的光映在他脸上,分辨率低的看不清人脸。画面里,一个男子推开车门走下来,身形利落如出鞘长刀,手里举着个黑色的证件夹,长得却活像个在逃的重案犯罪嫌疑人。方木低下头,拿起桌上刚刚申请到的配枪,安静的装填子弹,半分钟后,屏幕里的人和一个梗着脖子叫嚣的肥胖宝马车主起了争执,颈侧青筋迸起,愤怒的挽起衬衫袖子。

方木收好配枪,拿出手机,发了一条定时寄送的短信。

下午两三点钟,正是咖啡厅里客人最多的时候,邰伟坐在一个靠着隔断墙的位置等人,面前摆一杯冰水。折起来的报纸内压着今日的头版头条, 上面是二维平面的他,被当做本市执法机关的丑闻,印在“公安局长当街逞凶”的大标题下头。

他等了很久,约他见面的人才姗姗来迟。

方木背着一个挎包,走到他面前,却不坐,也不说话,他低头看着他,眉似寒山,目若春潭,一笑一怒邰伟都再熟悉不过。
可他却从没试过被这双眼睛用这样冰冷决绝的眼神盯着是什么滋味。
怎么个意思……?

疑惑间,邰伟感觉到怀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。方木看着他,墨黑瞳仁在他的两眼间游离。
邰伟心中一动。
四目交汇,半晌,他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。方木冰冷的眼神里有一丝裂痕,邰伟来不及看清那双眸子下一闪而过的暖意,下一 霎, 黝黑的枪口已经抵上了他的胸膛。

『“法律解决不了,你就用自己的方式解决,方木,你不适合当警察。”
“我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对。”
“……你早晚会害死你自己。”』
多年以前,一语成谶。

枪声响起,午后灿烂千阳。玻璃窗外的月季丛开的旺盛,惊惶混乱的尖叫声中,他朝后倒了下去,意识朦胧间看见方木弯下腰 ,将只装填了一颗子弹的枪放在他身上。

-

——兄弟,谢了。谢谢你最后一次配合我。
接下来的,交给我罢。

像壶里忽然沸腾的开水,咖啡厅里的客人尖叫着四下奔散,英文歌曲兀自播放,Maria Arredondo的声线像窗外阳光,静谧悠闲 ,明亮动人,笼罩着恐慌错乱的人群。

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,这个城市,这个午后。

李易峰弯下腰,将枪放在廖凡的怀里,直起身,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摄像头。他仰着脸,对着推进的镜头微乎其微的扯了扯嘴角,漂亮的眼睛里藏匿着沉着和决然,猫似的唇角似笑非笑。

嘲讽?挑衅?还是轻蔑。

那是城市之光的视频监控,监控画面的背后,应该是一个被抢走了猎物的饥饿懊恼的捕食者,是一双愤怒的充血的眼睛——对, 愤怒吧,你的存在, 对这个城市,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

他要撩拨到江亚敏感自负的神经,他要刺痛城市之光的冷静。
他要亲手关掉这道光。

江亚,接下来,你的猎物是我。

-

"好,CUT——"

听见导演叫停,李易峰转过身,廖凡揉了揉颈子从地上坐起来,两个人望着监视器的方向,等了三四秒钟,听见那后面说,过。

几乎整个棚的工作人员都跟着松了一口气,四下望去,全是松懈下来的肩膀,李易峰感觉自己被捶了一下,下意识回头,看见廖凡从地上站起来, 导演伸出一只手朝他俩招了招,两个人凑过去看回放。

“差强人意。”李易峰对着两秒钟的镜头吹毛求疵,自我吐槽,觉得情绪递进应该可以更有层次些。
“挺好的。”廖凡漫不经心道,导演坐在一旁伸了个懒腰,感觉到李易峰的眼神,后脑勺长眼似的敷衍的点了点头

“……你们就哄我罢。”
“小李同志,要对自己有信心。”
“嘁。”

_

这是一个……莫名其妙的脑洞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
© 周冰锷 | Powered by LOFTER